原来方灯

最喜欢 凌晨四点的海

小食光C17

 C17

 

   簌簌的声音伴着晨光吵醒了睡梦中的人儿,朴灿烈迷迷蒙蒙的睁开了眼,听到窗外稀稀落落的声音,不由得起床走到窗前,悄悄的将帘子拉开了一条缝儿。

  

   满目皆白,远处教学区的房顶上还耸立着点点积雪,光秃秃的树上挂着冰条,楼下有小孩儿玩儿着雪打雪仗,这座城市,终于迎来了他的初雪。

 

   “宝贝儿,起床啦~”躺回床上,轻轻捏了捏那人的鼻头,看到他的睫毛轻轻扇动,嘴边溢出小狗狗的哼叫声。

 

   “嗯……哼……让我再睡一会儿……就一会儿嘛……”

 

   大概是昨晚被折腾得有些累了,边伯贤翻身将枕头压在自己脑袋上,决心要继续睡下去。

 

   “那我可不管,外面下雪了,我……”

 

   “什么?!下雪了?”边伯贤一个鲤鱼打挺,坐了起来,虽然是北方长大的孩子,但边伯贤从小就对雪有着别样的情怀,那时双亲还未离婚,父亲总喜欢带他到雪地里打雪仗,母亲就在一边替他们父子俩拍照,那个时候年纪还很小,一切都美好得刚刚好。

 

“我要下去看看QUQ!”几乎是跳着离开了床,再胡乱一气的将衣服裤子穿好,朴灿烈看着手忙脚乱的他叹了口气,从衣柜里拿了件大衣,陪他一起出了门。

 

“你慢点,把这件大衣披上。”等电梯的空当,朴灿烈细心的替他将衣领整理好,双手戴上了兔毛手套,这人身子本就弱,如果不这么全副武装的出门,该是又要感冒了。

 

“知道啦知道啦!”才刚下楼,边伯贤就张开双臂跑了出去,漫天的雪花纷扬而至,偶有几点落在他的脸上,都是沁人心脾的凉。

 

“真美啊QAQ”边伯贤看着一边不为所动的朴灿烈,忍不住走过去拉着他一起加入爱雪委员会,但朴灿烈对此似乎不感兴趣。

 

“你不是本地人吗,下雪的反应怎么跟南方人一样?”

 

“呃...这个嘛,”边伯贤作思考状,仿佛想到什么特别开心的事,嘴角的笑意愈发明显起来。

 

“小的时候,我爸妈经常带我来玩儿雪,后来他们分开了,我也就没这机会了。但我从此后就特别爱雪,嗯...大概就是睹物思人吧,嘿嘿。”

 

看着眼前这人说的轻松,但是也知道他心里特别不好受,朴灿烈上前拥住了他,把他毛茸茸的小脑袋往胸前蹭。

 

“想不想回家看看他们?我陪你。”

 

“恩...再过段时间吧...最近不是考试嘛。”

 

“好,咱妈和咱爸都走一遍,我跟你一起。”

 

“喂,还没见面儿呢!爸妈你就叫上了!”边伯贤用手搬开他的肩膀,鼓着腮帮子瞪他。

“反正迟早都是要叫爸妈的,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 

“算了算了不跟你这个流氓扯这个,我们去堆个雪人儿吧。”

 

“你确定...这点积雪可以堆起来?”朴灿烈看着眼前薄薄的一层雪,眼里全是质疑的目光。

 

“好好好,那我们就在雪地里走走?就走走嘛,”边伯贤用目光搜索了一下周围的环境,除了他俩没有其他的人在,索性大胆的走上前,牵起朴灿烈的手。

 

“不是说,在雪地里一起走,一不小心就会白头的嘛。”

 

“噗...”朴灿烈一下子没忍住笑,撇过头看着那人红着的耳垂却又忍不住认真了起来。

 

“就这么喜欢我呀。”

 

垂首站定,将他的身子板正,四目相对,边伯贤有些心虚的扯着衣角,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 

“就...感觉挺合小爷我胃口的呗。”

 

“哈哈,承认喜欢我这么难哦。”朴灿烈摸了摸他的头,顺带了些许的雪花飘下来

 

“那我回去给小爷你做合胃口的早餐如何?”

 

“好!今天我想吃汤圆!要黑芝麻馅儿的!”

 

“好好好,”朴灿烈将人带回到楼下,家里没有现成的食材,他还得先去就近的超市买,外面太冷,担心边伯贤被冻着,便让他先回了家。

 

边伯贤一个人拧开房门的时候,看到屋子里死气沉沉的样子,心里突然觉得有些空,好像这一年多来,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过,如果从今往后,可以多一个人陪着他,好像一切都会变得充实而美好呢。

 

“来来来,快趁热吃。”朴灿烈盛好两碗汤圆放在桌上,看着边伯贤有些发愣,便拿起汤匙递到他嘴边想要喂他,那人却下意识的将小脑袋往后躲了躲,感觉到他有些异常的反应,朴灿烈正想要问他怎么了的时候,却看到那人温柔的目光投了过来。

 

“朴灿烈,承认喜欢你一点都不难。我喜欢你,很喜欢你。

 

还有就是...你搬过来住吧。”

 

 

 

=====未完哦>3<=====

 有点短小所以觉得好羞耻kkk

那个 最近可能会出一个合集然后小食光会有收录

感兴趣的朋友就关注我微博吧kkk一切动向都会在那上面说的

还是叫 原来方灯

比哈特~

 

评论(4)
热度(48)

© 原来方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