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方灯

最喜欢 凌晨四点的海

落花时节又逢君C18

C18

 

第二天朴灿烈醒得极早,侧过身子看着眼前相拥的人儿,轻轻抚上他的黑发,眼睛里满是温柔。

 

白净的小脸上泪痕点点,脖子上满是吻痕,右手还搂着自己的腰身,双腿乱搭在自己身上。

 

昨晚大概是他们在一起之后做得最疯狂的一次吧,他仍记得边伯贤满是泪水紧抱着自己,像一头受伤的小狮子,他能做的,就是尽可能的满足他,填补他,给他温暖,亦给他宠溺的支撑。

 

小心拿掉小狮子放在自己身上的手和腿,轻手轻脚的坐了起来,在途经日历本的时候,朴灿烈顿了一下,刚舒的眉头又紧紧皱在了一起。

 

今天,好像是个大日子。

 

许是因为来得较早,游乐园里没几个人,边伯贤拉着朴灿烈坐过了游乐园里最基本的过山车和激流勇进,有些疲惫的坐在园内随处可见的石凳上。

 

这座游乐园的确是名副其实的鸢尾主题乐园,大到游乐园的大门,小到标识牌甚至石凳上的花纹,都是不同颜色和品种的鸢尾图案。边伯贤看着满目的鸢尾,下垂的嘴角终于有了一点上扬的弧度

 

“真漂亮。”

 

“是吧,”朴灿烈不避嫌的将他搂进怀里,满意的点点头

 

“鹿晗还真挺靠谱的,介绍的地方都还不错。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鸢尾吗宝贝儿?”

 

“以前都没那么喜欢的,只是因为某个人,就更喜欢了。”

 

“某个人?”朴老师故意不懂装懂,隔着衣服有些心猿意马的磨砂怀中小狮子细腻的皮肤

 

“对啊。某个人。”

 

“谁啊...”

 

“反正不是你!哈哈~”边伯贤故意不承认,大笑着站了起来,却又被朴灿烈拖回去正对着,两张脸的距离不过一厘米。

 

“快说是谁不然我就一直这样抱着你~”

 

“喂,我衣服全湿的别挨这么紧,那么多人看着呢!”

 

太阳缓缓上升,升到最高,跟不远处的摩天轮最高点重合,石凳旁的鸢尾摇曳着,朴灿烈紧紧搂着怀中小人儿,趁机偷偷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 

“好甜~”

 

“喂!”这下脸皮薄的边伯贤可撑不住了,拼死拼活的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指着一旁的跳楼机,背对着朴灿烈说道

 

“好啦就是你,因为你上次在鸢尾花田跟我表白嘛。”方才使坏的人听到满意的答案后开心一笑,走上前来并排搂住他的肩膀

 

“这才乖嘛。”

 

“灿烈,我想玩儿那个跳楼机。”

 

“诶?你不是有点儿恐高吗?”

 

“有个活动,如果有勇气的人选择最高一级的跳楼加翻转级,就可以在最高点领取一只蓝色鸢尾。”

 

“我想要。”边伯贤测过身子站定,满脸期待的望着朴灿烈。

 

“好,好,你想去就去~”朴灿烈笑着牵起他的手,买好门票后一起坐位置上,距离开飞还有两分钟,边伯贤突然微笑着侧过身子望着朴灿烈

 

“灿烈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 

“诶?什么?这儿风大,我们下去再问?”

 

“不,就现在。”太阳的光愈发强烈,差点快要灼伤朴灿烈紧盯着边伯贤的眼,就那一刻,他突然,特别的,害怕失去。

 

就像梦一样,边伯贤对他说着这话。

 

“如果有一天,我消失了,你会回来找我吗。”

 

“什么?你为什么会消失?我们一直都会在一起的啊宝贝儿,”朴灿烈有些心慌的摸了摸边伯贤的头。他的小狮子,这两天,可太不正常了。

 

“大概是昨晚做了乱七八糟奇奇怪怪的梦吧。”边伯贤有些懊恼的低下了头,就在那一瞬间,发动机轰鸣启动,两人瞬间升入云霄,再多不正常的情绪都瞬间堙没在了尖叫声中。

 

朴灿烈的位置很好,刚好能在最高处特定的位置取到蓝色鸢尾,回到地面后他快速取掉安全带,将鸢尾递到边伯贤的面前,就像去年十月告白时那般的虔诚

 

“宝贝儿,我现在向你承诺,我这辈子都会永远守在你身边,永远永远。可是,如果,我是说如果”说话的人紧了紧眉头,有些不忍的轻叹了一口气

 

“如果有一天,生活逼我不得不离开你,你要记住,总有一天,我会回来找你的,一定,一定。”

 

“那,如果我等不起了呢。”少年的声音清澈而小心,透着隐隐的不安。

 

“诶~对不起!”突然闯入的小女孩打破了这愈发沉闷尴尬的气氛,小女孩儿不小心将手上的冰激凌全都糊在了边伯贤的牛仔裤上,朴灿烈拉过边伯贤走出人群,来到一处鸢尾喷泉旁边,拿出纸巾蹲下身为他擦干净

 

“宝贝儿,不会的,不会有那样一天的...”朴灿烈随后便一直重复,像是承诺,却又夹杂着不确定的语气。

 

喷泉旁边满是水汽氤氲,边伯贤手拿着那束蓝色鸢尾,心里闷闷的,说不出话来。

 

“嘟嘟嘟...”

 

同时的电话铃音叫醒了各怀心事的两人,几乎都是怀着崩溃的心情接完了电话。

 

“灿烈...我伯母她...”

 

“宝贝儿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得马上走!我先走了啊一会儿电话联系!”几乎是瞬间响起的声音,只可惜朴灿烈还是快了一秒,却不知,这一秒,生生的将他俩的时间差,拉至七年。

 

边伯贤看着朴灿烈瞬间远去的背影,心里装的全是绝望和无助,他深吸一口气向反方向跑去,一路上太阳都在追着他跑,突然不小心撞到方才的小女孩儿,他抿嘴道歉,很快便也离开了。

 

“妈妈,这朵花好漂亮呀。”

 

“那是刚才那个哥哥的吧,看他匆匆忙忙的样子估计不会回来了,你喜欢就捡来拿着吧。”

 

光打下来,花的颜色,是刺眼的深蓝。

 

时光总爱开玩笑,两人都从未想到过,游乐场一别,竟成了两人多年来最后的回忆。

 

而这一别,便是七年。

 

恍若坐了一场漫长而疼痛的梦,朴灿烈从宿醉中醒来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大床上,可是身上却换上了干净的睡衣。

 

“喂,大哥,你终于醒啦!”鹿晗有些嫌弃的将一杯温水放在一旁,看着满眼惺忪的朴灿烈

 

“昨晚你倒是喝嗨了,我和世勋也就只有默默替你收拾残局了,”鹿晗拆过一板塑料薄膜,将药片放在手心

 

“快,给老子把头痛片吃了,等会儿我还得上班呢。”

 

“昨晚...我怎么什么都记不清了...”

 

“你当然什么都忘了!不是我说你,朴灿烈,大桥那下面你也敢去,那多危险啊!小爷我当年学游泳都差点栽在那里!”

 

“噢...”借着温水吃掉头痛片,朴灿烈仔细打量着这间卧室,是很温暖的风格,墙纸上的鹿角可爱得很。

 

“跟当年的‘鹿港小镇’很像啊,鹿老板。”

 

“废话,我可是相当专一的,喜欢一种风格就会一直喜欢下去。”

 

“咳咳。”像是被戳中了心事,朴灿烈撇撇嘴不说话。

 

“你小子是不是想要宋辰的电话号码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早说嘛还跟你哥我客气啥,”鹿晗笑着掏出了手机将号码发到朴灿烈的手机上

 

“虽然哥觉得宋辰这小子不错,可是,”鹿晗坏笑着拍了拍他的胸脯

 

“哥还是觉得你比较适合伯贤哟。”

 

“喂,什么时候成我哥了!”

 

“喂!拿了号码就给我这种态度?”

 

“好好好,鹿哥鹿哥,”朴灿烈打开手机将号码存好,

 

“讲真,哥们儿,谢了。”

 

“没事儿,哥要上班去了,世勋早就去了,你一个人在家,没事儿吧。“

 

“没事儿,我过会儿就回家去。”

 

“喂,朴灿烈,把哥当什么人啊,今天不许走了!中午在我们家吃饭,给我好好呆着吧你。”献上撩人的九阴白骨爪,鹿晗大步走出了房间。

 

朴灿烈此刻倒是完全清醒了,昨夜那场梦像是翻阅了一本厚重的书,一本写满了他和边伯贤的曾经的书,只是梦醒时分,曾经在他怀里含笑嗤嗔的人已不再,物是人非,最是伤人。

 

朴灿烈拉开了窗帘,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站定,阳光一如他们七年前在游乐场走散的那天一般狠毒,朴灿烈却觉得恍若大病初愈一般,浑身都充满了力量。

 

他长长的手指轻轻磨砂着那个手机号码,

 

宋辰,是时候,我俩出来聊一聊了。

 

楼外依旧是六月的鸢尾花香,若是有人留意,细细品闻,那暗香里揉着毒药,空气里都是引人犯罪的味道。

 

 =====TBC=====

 

 

 海报鸣谢@娇花姑娘 【微博】

 

 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原来方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