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方灯

最喜欢 凌晨四点的海

落花时节又逢君C19



C19

 

青灰色的天,阴雨绵绵,鸢城仿佛弥上了一层薄雾。这样的天气,适合谈情,适合说爱,适合向过去讨回一个挚爱的情人。

 

朴灿烈坐在窗边,再次不耐烦的看了眼腕表,已经超过约好的时间快一刻钟了,身为老师的他本就对时间观念要求特别强,况且这次面对的还是自己陌生非常的情敌。

 

棋逢对手,朴灿烈不敢去揣测,他和宋辰,到底是谁更胜一筹。

 

“嘟...”一声汽车的鸣笛声将他拉回现实,窗外一辆银灰色的劳斯莱斯正从商业区驶来,雨刷一上一下的,朴灿烈看不清来人的脸。

 

“朴先生久等了。”来人西装革履,五官俊秀,看上去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。

 

“刚刚去接了伯贤,所以有些耽搁了。”

 

仅仅十五个字,便无形之中打响了这场战役中的第一枪。

 

朴灿烈嘴角微咧,看来,宋辰果然如自己猜测中的不简单。还好自己就喜欢这种有战斗力的对手,因为这样,往往更能激起自己的胜负欲。

 

“宋先生可是大忙人啊,朴某这种小辈等多久也是无妨。”

 

“咳咳,一杯美式咖啡。”宋辰有些尴尬的向waiter点了单,整理了一下领口,双手横向交叉放在桌上

 

“不知朴先生今天叫我出来,有何...”

 

“你知道的,边伯贤。”朴灿烈并不想跟眼前这人有太多的言语相交,他只想快速的结束这场斗争,索性开门见山,聊个彻底的痛快。

 

“噢?”宋辰听到边伯贤这三个字的时候明显眉毛向上一挑,一副猎物在手的骄傲之态

 

“朴先生是想说我现在的爱人?”雨更大了,窗外是彻底的灰,朴灿烈有些难受的的闭上了双眼,喉咙里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 

“他现在正坐在我车上呢。”宋辰将waiter端来的咖啡移到自己面前,抖了一小堆咖啡伴侣在勺子里,然后放在咖啡杯里慢慢搅匀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不想听这个的。”朴灿烈适当的整理了自己的情绪,右手伸出食指在桌上一下一下的点着,语气也愈发的不耐起来。

 

“三年了,首先我要谢谢你帮我照顾他,现在我回来了,也请你把他还给我,我朴某,感激不尽。”

 

“呵,”宋辰小抿了一口咖啡,嘴角夸张的向后一咧

 

“首先,伯贤不是你我交易的产物,没有什么还不还与你的说法,其次,三年前是你自己抛弃了伯贤,现在来给我说这些,我只会觉得你很可笑。”

 

“你根本不知道我和伯贤之间发生了什么!”朴灿烈顺着怒气解开了胸前衬衫的第一颗纽扣,

 

“你一个外人没有任何资格来评价我。”

 

“呵,朴先生这么容易就被激怒了?”宋辰挑衅的将自己的袖扣露了出来,朴灿烈一眼就看出来,那样的颜色和花色,是伯贤最喜欢的。

 

“那如果我说,这个袖扣,是伯贤送给我的呢。”

 

“你!”朴灿烈身子前倾,眼睛被气得有些发红,端端凝视着宋辰说不出话来。

 

“朴先生,你要记住。在伯贤最困难,最难熬的时候,是我一点一滴的照顾他,把他从绝望的深渊中拉了出来。你倒好,当初一身不吭的跑到加拿大去,三年来一通电话一封邮件都没有,现在回来就想直接来给我们要人。你说,换做是你,你答不答应?”

 

“我...”朴灿烈脸色难看的点点头,

 

“是,你刚刚说的我都承认,我当初的确不应该一声不吭的走。可是宋辰我告诉你,我这三年来,绝对不比你们好过。

 

这三年来,在加拿大的日日夜夜,分分秒秒,我的心里,都只有他一个人。”

 

像是被戳中了某些心事,朴灿烈突然有些失神的望着窗外。车水马龙,雨影朦胧。

 

雨仿佛下得更大了,落地的声音大而清亮,烟雨笼罩着的鸢城似乎藏着太多秘密。

 

 

“这些我并不想听。”宋辰扯了扯自己的领带,冷笑了一声

 

“既然朴先生如此痴情,那不如把伯贤也叫来,咱们今天就都把话给说开了,免得夜长梦多,日后更是麻烦。”

 

 

虽然已是三年没有任何联系,虽然他现在已经是别人的爱人,朴灿烈心里还是有一种执念,他总觉得,无论何时,无论他做错了多少,边伯贤都会站在他这边,无条件的。

 

可这次,他错了,还错得很离谱。

 

当边伯贤刚要坐下时,宋辰立马站了起来,故意凑到边伯贤的耳边偷亲了一口,再微笑着对着相对而坐的两人说

 

“你们单聊吧,我先出去。”

 

“不用了,”边伯贤扯住宋辰的衣角,示意他也坐下来,

 

“这里也没外人,再说了,我跟面前这人也没什么好说的,朴先生,我们长话短说吧。”

 

听到那句朴先生,即使心房再坚固,朴灿烈也觉得上面有千万多斤的重物将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 

他顿了好几秒才缓过神来,清了清嗓子才敢开始说话。

 

“伯贤,好久不见。最...最近还好吗?”

 

“谢谢朴先生关心,我很好。”边伯贤像是想要躲避朴灿烈炙热的眼神一般,强迫自己向窗外看去,声音里还透着窗外雨声般的冰凉。

 

“如果朴先生今天只是想跟我聊聊这些无关紧要的话题的话,我想,我边某只好先行告退了。”

 

“不不是!”朴灿烈深吸一口气,拳头紧握放在膝盖上。

 

“伯贤,回来吧,回到我身边好不好,三年前都是我不对,我...”

 

“你没有不对,你做的很对。”边伯贤微笑着转过头来,紧紧盯着对面人的双眼

 

“谢谢你的离开,让我看清了很多。谢谢你,朴灿烈。”

 

“伯贤,不是你想的那样,真的不是,我三年前是因为...”

 

“都过去了,”边伯贤抿了一口方才宋辰喝过的咖啡,努力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

 

“灿烈...都过去了。”

 

“我不恨你,真的,都三年了,一切都没意义了。以后你别再来打扰我和宋辰了,世界那么大,你总会找你属于你的幸福。灿烈,祝福你,真的。”

 

听到伯贤口中那声久违的灿烈,朴灿烈心里一下子五味陈杂,感叹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听到你叫我的名字,却是在这样尴尬的境遇里。

 

“我们...真的不可能了吗?”话音刚落,窗外一阵电闪雷鸣,闪电劈过时,朴灿烈看到伯贤的眼里似乎有晶亮的液体闪过。

 

“太苦了...”像是碎碎念一般,边伯贤再抿了一口面前的咖啡

 

“灿烈呀,太苦了。”

 

“伯贤,阳台上的衣服是不是还晾着?今天李妈回家了,我们是不是得...”

 

“诶对!”边伯贤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般站了起来,右手自然的牵起宋辰的手

 

“反正我想说的话也都说完了,那我们就先走了吧。”

 

“恩,”宋辰将头凑了过来,伸出舌头将边伯贤唇边的咖啡渍抹掉,再微笑着向朴灿烈点点头

 

“朴先生,那就这样了吧,你刚才也听清楚伯贤说的了,我也不再重复了。就再见喽。”

还未等到朴灿烈的回答,宋辰便揽过边伯贤的肩膀,大步的朝外面走去,朴灿烈隔着窗失神的看着他们撑着同一把伞相拥走到停车场,再渐渐消失在大雨之中。

 

雨更大了,风吹过是恼人的狂,鸢尾花在这怕人的天气里摇摇欲坠。雨滴顺着房檐缓缓往下坠,像是一条刺眼的白线勾勒在朴灿烈的眼帘之中。

 

他只觉得,自己的世界里,恍若只剩黑白。

 

=====TBC=====

海报鸣谢 @衍生十六 【微博】

推荐BGM 蔡健雅-陌生人

评论(14)
热度(40)

© 原来方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